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烟台国资委探索对重大国有资产评估项目审核方式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2-01

  为加快国企改革重组进度,烟台市国资委对审核重大国有资产评估项目中探索实施集中会审的新方式,取得较好效果。如烟台港集团设立股份公司的评估项目,该项目是拥有全资、控股及参股等各级大小72个企业的烟台港集团拟拿出部分经营性资产引入央企共同发起设立股份公司以进一步做强做大企业并在条件成熟时择机上市且已经市政府批准的重点项目。

  该项目时间紧、任务重,要求年底前必须如期完成。为加快项目的推进步伐,节省评估报告的审核时间,烟台市国资委在烟台港报送审计评估报告当天,立即抽调八名专家对35份共计160多本审计、评估报告进行了分组审核,仅用两天(若采用以往方式审核至少需要二十多天)时间就顺利完成了各项审核、复核工作,并将发现的问题形成《修改意见函》,发给负责审计评估的中介机构作限期调整和修改。可以说,组织专家对评估报告进行集中审核,既可节省大量时间,又可保证审核的质量,对工作量比较大、时间要求又比较急的项目来讲,是非常有效而又实用的办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