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济南国资委构建“三大体系” 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1-26

  一是实施自主创新工程,构建高端产业体系。支持重点企业技术创新,夯实高端产业承载主体建设,加快高端技术产业化步伐。深化创新体系建设,为高端产业发展提供创新动力。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促进国内外高端项目在企业转化。

  二是实施创品牌工程,构建高质高效管理服务体系。优化政策扶持等环境,鼓励企业创出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名牌产品,提高市场占有率。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推动国有资本向优势产业、名优品牌产品的企业聚集,实现国有资本优化配置,促进名牌产品企业做大做强。引导企业加大名牌产品投入,利用高新技术加大对传统名牌产品的技术改造力度,保持名牌产品在市场竞争中的技术优势。

  三是实施传统产业升级转移工程,构建退出企业的支撑体系。对困难企业实施产业升级、转移工程,积极推动纺织、造纸行业大部分转移到郊县,有效盘活资产,妥善安置职工,实现“退城进园”的目标,为困难企业提供发展平台,加快市属企业国有经济布局结构的优化调整,进一步优化济南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