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宜昌市国资委敲定2010年国企发展新思路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1-26

未雨绸缪  科学谋划

  在中央经济工作即将召开前夕,宜昌市国资委回顾了在2009年应对金融危机环境下全市国有经济的运行情况,分析了2010年国有经济运行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科学确立了新一年的发展思路和措施。

  2009年面对金融危机的冲击,宜昌国有企业科学决策,以变应变,较好实现了“不停产、不裁员、不减薪”和“保增长、保稳定、保效益”的目标。销售(营业)收入、资产总额、所有者权益等效益指标保持了增长态势。针对当前国有经济运行态势和对明年经济形势分析,2010年宜昌国有经济发展将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动力,坚持以产权制度改革为核心,以市场化改革为取向,以扶优扶强为重点,以项目建设、兼并重组为载体,调整优化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充分发挥国有经济的主导作用,努力增强国有经济的控制力、影响力和带动力。确保18家出资企业销售(营业)收入增长12%以上;利润增长10%以上;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年均达到106%;国有产权登记率、资产评估核准备案率、国有产权进场交易率均达100%;大力实施项目建设,在出资企业建设50个项目,总投资150亿元,当年力争完成项目投资50亿元;科学实施经营业绩考核,在出资企业实行年度经营目标和任期目标考核责任制;按资产资本化,资本证券化要求,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运作,全力推进交运集团上市;对新划入的企业实施规范化改制。在此基础上,确立了与之配套的七大工作措施。即以“保增长、保效益、保稳定”为目标,积极科学应对金融危机;以强化国资监管为举措,进一步夯实监管基础;以深化国企改革为动力,推进国有企业战略重组;以项目建设为主导,着力培植企业发展后劲;以经营业绩考核为手段,调动生产经营者的积极性;以创新党建工作机制为抓手,为推进改革发展提供组织保障;以强化政治业务学习为途径,提高国资监管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