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南省属国企实行正职竞聘上岗 领导干部能上能下

文章来源:红网  发布时间:2009-11-19

  11月18日下午,湖南省属国有企业——湖南金鑫黄金集团举行领导班子换届和董事会建设试点会议及外部董事聘任仪式,正式聘请崔德文、毕德智、曾德明三位同志为该企业外部董事。此举标志着金鑫黄金集团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进入新阶段,也标志着省属国有企业第二批董事会建设和外部董事制度试点工作迈出新的步伐。
  
  此次聘请的三位外部董事,崔德文是行业专家,在国内黄金行业享有很高声誉;毕德智来自中央国有大型企业,有丰富的国企领导岗位工作经验;曾德明是省内高校的专家学者,在公司治理、企业战略有较深的理论造诣。
  
  作为省内第二家实行董事会建设试点工作的国有企业,湖南金鑫黄金集团由湖南省国资委和中国黄金集团共同出资组建,2006年4月18日正式挂牌成立。主要从事黄金和其他有色金属矿产资源的投资、开发利用及相关产品的生产和销售,资本运营、资产管理,矿山采选治等工艺、工程的设施、咨询及技术服务。
  
  湖南省国资委主任莫德旺透露,结合董事会建设试点,省国资委党委对金鑫黄金集团领导班子进行了换届调整,并探索了总经理竞聘上岗。通过严格、规范、公正的竞聘、民主推荐和考察程序,提名黄启富同志为集团公司总经理人选。
  
  “这是第一次在省国资委直接管理的集团公司正职岗位实行竞聘上岗,真正实现了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的能上能下,打破了长期以来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能上不能下的局面,进一步深化了公司内部三项制度改革,为一步建立规范的公司治理机制创造了条件。”莫德旺说,这也为省国资委今后在其他监管企业推行领导人员竞争上岗工作积极成功经验。
  
  “这些高素质的外部董事,一定能够为金鑫黄金集团董事会制度发挥良好的作用!”莫德旺希望三位外部董事尽快熟悉企业情况,尽职尽责地履行董事义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