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7名公开招聘国企高管履职

文章来源:湖北日报  发布时间:2009-11-19

  湖北省首次公开招聘省属国企领导人员工作正式结束,7名高管昨日率先履职,成为省属国企管理团队的“新鲜血液”。

  这7家国企分别为省宏泰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省工业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时代汽车有限公司、省煤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湖北房地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大冶有色金属公司、省投资公司。唐西艾、胡丹、郑建、金平、张海斌、谭耀宇、董志发将分别担任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

  作为湖北省首次在全国范围内招聘的国企负责人,这7名同志大多拥有高学历,部分曾担任湖南、上海等外省企业高管,在投融资、资本营运等前沿领域拥有丰富经验。

  据省国资委介绍,目前在省属国企高管中,五成来自党政机关,一成来自部队转业,仅有三成为企业内部培养。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推进,国企并购重组日趋频繁,这种人才结构已无法适应发展需要。为此,省国资委拿出7家省属国企“要职”,向全国公开招聘,371人参与角逐,四成来自省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