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省属国企首次竞聘选拔经营班子

文章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09-11-12

  从福建省国资委获悉,省华侨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公开竞聘方式选拔的4名经营班子成员近日正式上岗。这是省属国有企业首次通过竞聘方式选拔经营班子。

  华侨实业集团是福建省今年省管国有企业战略重组新组建的五大集团公司之一。为提高企业竞争力,企业从组建之初就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为重点,明确董事会、监事会和经营班子的权责。董事会、监事会成员作为国有出资人代表,采取委派制;经营班子采取聘任制,由董事会聘任,且经营班子全部职位,包括总经理、副总经理兼总会计师和2名副总经理,面向省国资委所出资企业公开选拔。

  选拔工作分为笔试、面试和组织考察三个环节,其中组织考察又分为无领导小组讨论、心理素质测试和个别考察三个程序。将无领导小组讨论和心理素质测试作为省属国企经营班子的组织考核内容,这是一个创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无领导小组讨论评价组成员包括人力资源专家、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和组织人事部门干部,改变了以往单一由组织人事部门进行考察的状况,评价角度更全面,评价结果更客观。

  省国资委有关人士表示,公开竞岗选拔出来的经营班子成员年富力强,他们上岗后很快进入角色,并开创性地开展工作。今后,福建省将继续在省属国有企业探索通过公开竞聘方式选拔经营班子的做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