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泰州国资委举办第二期企业青年人才沙龙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1-10

  为推进市直企业青年人才建设工程的健康发展,进一步搭建专家学者、企业家以及企业青年人才之间的交流沟通、相互启发的平台,促进科学发展、才企共赢,日前,泰州市经贸委(国资委)与泰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了第二期企业青年人才沙龙,市直企业青年人才代表、泰州职业技术学院青年教师及学生代表近150名青年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期沙龙主题为“我与企业共奋进——企业青年职业生涯规划”,特邀江苏省心理学会秘书长、南京师范大学心理系主任、职业规划研究中心主任顾雪英教授作“青年职业生涯规划”的主题演讲;泰州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传清,梅兰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周虎宏,泰州浩普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建宁以及扬子江药业集团副总经理兼人力资源部部长刘秀霞也应邀作为嘉宾参加了本期沙龙。顾雪英从理论及实际技术操作的角度,系统阐述了职业生涯规划“衡己力、量外情、作决策”的内涵;几位企业家则从个人成长经历、管理企业实践的角度,与青年人共同探讨职业生涯规划的现实意义。现场的企业青年以及青年老师、学生结合自身实际,对技术岗位与管理岗位的选择、企业人才选拔机制、职业规划心理测试以及如何正确处理兴趣与专业的关系等问题,与现场的嘉宾进行互动交流。通过答疑解惑,深入探讨,引导与会的青年进一步确立方向、科学规划人生,把现实情况与个人兴趣相结合,立足当前,开拓未来,实现个人与企业的双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