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泰安国资委对全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1-10

  近日,泰安市国资委党委下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对全系统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委党委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党员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要性,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十七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深刻领会我们党在长期执政实践中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经验,深刻领会全会对党的建设提出的新任务和新要求,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企业党的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制定具体的学习方案,通过举办培训班、报告会和中心组学习等形式,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通读文件与专题研讨相结合,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学习,确保学习效果。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做学习贯彻的模范。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充分利用厂报厂刊、网站、宣传栏等教育宣传阵地,广泛开展全会精神宣传活动,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二是扎实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全系统各单位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抓好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后续工作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进一步提高企业领导班子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积极探索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企业党建工作的方法途径,健全现代企业制度条件下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要认真贯彻落实一系列“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政策措施,着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着力提升企业长期稳定的发展能力,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三是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明确企业党组织书记作为企业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制定企业党建工作标准,引导全系统企业党建工作与企业改革发展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对企业改革发展的保障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