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国资委加强企业领导人员能力建设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1-09

  自去年金融危机以来,青岛市政府国资委着眼于应对全球金融危机,推动青岛大企业持续健康发展,通过组织各类培训着力提升企业领导人员科学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加大企业领导人员能力建设力度。去年年底以来,市国资委积极与市委组织部联合,先后举办了市属大企业“强化内控·持续发展”高级研修班、企业战略与人力资源管理专题培训班和市属企业总会计师内审专题培训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为了加强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市政府国资委积极配合市委组织部,前期进行了大量调查研究,以需求为导向,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制订培训方案,联系清华大学、香港大学、湖南大学和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等高校和专业机构,商定师资和培训课程。在提高讲授式教学质量的基础上,注重培训的三个结合,即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授课与讨论相结合、学习与观摩相结合,增强培训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在内控培训班上,海尔集团、青啤股份公司等介绍的风险管理经验做法,为我市企业应对当前经济形势,安全过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组织学员们参观考察三一重工、广西桂林机床和桂林大宇客车等国内优秀大型企业,学员们对这些企业求贤若渴的态度和每年大量的科研投资以及依靠科技创新和产品开发推动企业科学发展的成功经验等,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拓宽我市企业应对金融危机、促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思路,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