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济宁国资委“三抓三促”全面提升机关作风建设水平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1-05

  一是抓政治业务学习,促干部队伍综合素质提高。始终把加强政治业务学习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系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坚持周五学习制度,把集中学习与日常学习相结合,政治学习与业务知识培训相结合,用制度强化干部学习的的自觉性。通过学习使广大干部职工的政治业务水平不断提高,国资监管能力进一步增强。

  二是抓长效机制建设,促“创做”活动开展。以“健全制度、完善机制、争创五好”为切入点,以实现机关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好、党员干部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发展(工作)业绩好、党员群众反应好”和机关党员“政治素质好、工作业绩好、服务群众好、履行义务好、思想作风好”为目标,建立了《济宁市国资委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按照五好党支部和优秀党员的标准,完善了“党员学习”、“三会一课”、“四簿一册”等各项制度,逐步建立了机关党组织建设常抓不懈的领导体制和党员教育管理的长效机制,形成了一整套完善有序的制度规范,为“创做”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制度保障。

  三是抓机关作风建设,促文明机关创建。创建“文明机关”是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以开展“作风建设年”和创建“高绩效机关”为载体,把创建工作与“双评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以建设“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国资机关为目标,以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素质、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为重点,大力倡导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职业道德规范,有效促进了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市国资委机关党支部成立三年来,先后有3名同志被市直机关工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1名同志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市国资委连续两年被评为市级“文明机关”,连续三年被评为“双评满意单位”;2009年被市直机关工委评为“机关党建先进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