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无锡国资委组织市属国有企业组织人事部(处)长培训班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1-04

  日前,无锡举办了市属国有企业组织人事部(处)长培训班。培训班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为主要内容,邀请国内资深人力资源和薪酬管理的培训专家为学员讲授了人才招录和绩效管理等方面最新的工具和方法。来自市属国有企业的73名组织人事干部参加了学习。

  培训班由市委组织部和市国资委联合主办,无锡市人力资源开发培训中心承办,于10月27日上午举行了开班。开班仪式由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沈宁宁同志主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周建军同志和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蓉华同志出席了开班式。黄蓉华同志在开办动员时要求各位学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珍惜机会,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和组织人事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周建军同志给学员们讲授开班第一课。他就十七届四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进行了专题辅导。他要求各位学员通过学习,正确把握中央对当前形式的分析判断,深刻领会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领会我们党在长期执政实践中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经验,深刻领会全会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出的新思想、新任务和新要求,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找准国有企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组织工作的着力点,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全面落实好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

  培训期间,南京佑佐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首席咨询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蔡启明教授以人才招录为主线,为学员们讲解了人才招聘的方式和面试的技巧,指出了人才测评工作中存在的误区;浙江省中小企业辅导中心主任、浙江省企业管理咨询协会副会长嵇国光老师则围绕“薪酬设计和绩效管理”这一主题,用一整天时间,对薪酬战略管理、人力成本核算、绩效考核设计、管理者绩效考核、全面薪酬管理及激励机制等方面的内容作了详细介绍,进一步拓宽了学员们在绩效考核管理上的工作思路。

  培训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是无锡市开展国有企业人事制度改革以来举办的第一次组织人事干部业务培训。通过学习学员们既加深了对十七届四中全会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出的新思想、新任务和新要求的理解,又增强和提升了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的意识,为企业由传统的人事管理向现代人力资源管理转变打下了基础,具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用性,为大家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拓宽思路、熟悉业务、提高素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