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无锡国资委谋划做好明年国资监管和推进国企发展工作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0-30

  日前,无锡市国资委召开工作务虚会,交流学习部分城市国资监管工作经验,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重点就加快推进国有企业发展进行研究。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黄蓉华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副主任、党委副书记沈宁宁主持会议。
 
  会上,各处室分别总结了今年以来的工作,重点汇报下阶段的工作打算;还介绍了赴深圳、青岛、长沙等地国资委调研的情况。对照其他城市的先进经验,与会人员就加强国资监管和国企发展的定位、目标、具体措施进行讨论。黄蓉华主任在会议结束前的小结讲话中指出:和其他城市相比,无锡国企竞争力不够强,国资监管的精细化程度仍不高。我们应正确把握国企改革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把工作重心放在推动国企创新发展、转型发展上。一是处理好国资在竞争性领域和公共事业领域的配置问题。提高国有资本在企业核心业务的集中度,争取明年达到95%;二是推进国企转型和结构调整。做好“感知中国”项目、海力士封装项目和先进制造业等项目;三是完善地方金融服务功能。加快地方法人保险机构的建设;整合地方农商行;推进产权交易市场建设,形成区域型大市场;推动具备条件的国企上市。四是推进国资精细化管理。逐步实施国企全面预算管理;建立企业运营风险预警体系;建立网络信息平台。五是强化责任落实。严格实施国企领导、领导班子考核;建立责任追究和问责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