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黄石市国资委规范专职监事管理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0-20

  近日,为进一步规范专职监事管理,充分发挥专职监事作用,防范国有资产流失,黄石市国资委根据《企业国有资产法》《国有企业监事会暂行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就专职监事的职责、职权和行为规范等作出了具体明确要求。

  在专职监事职责方面,规定了检查企业贯彻执行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和规章制度的情况,检查企业财务,查阅企业的财务会计资料及与企业经营管理活动有关的其他资料,验证企业财务会计报告的真实性、合法性等五项职责。

  在专职监事权限方面,规定了列席企业董事会和经营班子会议发现企业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执行职务行为违反法律法规、企业章程或股东会决议时,有权要求其予以纠正或提出罢免建议等四项职权。

  在专职监事行为规范方面,作出了“六要”、“六不”的规定。

  据悉,该市国资委同日还向市冶金工业总公司和市港口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派出了专职监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