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无锡国企选材实施“逢进必考”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9-10-13

  江苏无锡的国有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一样,实施“逢进必考”了。日前,从无锡市国资委获悉,该市12日发布招考简章,公开招考市属国有企业管理人员。

    从广发“英雄帖”向海内外招聘高管、掌舵人实施“任期制”,到管理人员公开招考,无锡国有企业人事制度改革一步步向纵深推进,一些真正符合企业发展需求的优秀管理人才也因此脱颖而出,为做优做强国有企业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据悉,无锡市国有企业选材实施“逢进必考”新制度以来,已有近40名硕士和博士生考入国企,占整个录取人数的七成以上。

    今年上半年无锡市国企通过招考最终录用了54名管理者,其中博士1名,硕士37名,高层次人才占录用人数达到70.37%,本科生16名,占录用人数的29.63%。

    此次新一轮招考中,无锡市交通产业集团、产业发展集团和城市发展集团三家国企拿出21个管理岗位和专业技术岗位,共将录用33人,主要涵盖了经济、财务、审计、工程、中文等多个领域。据介绍,今后这样的国企选才一年两次,由市国资委统一组织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