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图)福建国资委举办“与祖国共成长”庆祝建国60周年文艺晚会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9-24

  为庆祝新中国60华诞,歌颂祖国60年来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繁荣景象,展示福建省国有企业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激发国资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勇于开拓的昂扬斗志和踊跃投身海西建设,乘势而上、四求作为的创业豪情,促进福建省国有企业继续在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中挑大梁、走前头,成为支撑海西建设的脊梁。2009年9月22日晚,福建省政府国资委在福建会堂举办了“与祖国共成长”国庆60周年文艺晚会。

  整台晚会节目以“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突出体现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福建的国有企业对全省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福建省国有企业始终坚持“海西应先行,国企走前头”,保持进取有为的发展态势,主动融入,争创一流业绩,经营实力明显增强,资产规模持续扩张,经济效益再创新高,呈现又好又快发展势头,在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中发挥了骨干和引领作用。充分展示了国有企业广大职工“勤奋、敬业、创新、团结”的精神特质以及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和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奉献精神,为国有企业的发展壮大所作出的重大贡献。

  晚会紧紧围绕国有企业的行业特性和文化内涵,重点在表现形式、观众互动和场景布局上进行创新突破,把舞台表演的优美典雅和广场艺术的震撼气势有机结合起来,从一进大厅华闽集团60台钢琴合奏一曲《走进新时代》,到交通集团、煤炭集团、建工集团、高速公司四大百人方阵拉歌对唱,再到结尾千人合唱《歌唱祖国》,都强烈烘托出国有企业独具特色的团队精神和气势。

  晚会演员阵容以职工文艺骨干为主,运用了歌舞、器乐、小品、诗朗诵、音乐剧、情景表演、戏剧、合唱联唱等多种艺术形式和手段,使节目显得精彩纷呈。各参演企业围绕国企 中心工作和国资监管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行业企业特点,深入挖掘题材,创作、编排了一系列主题突出、特征鲜明的节目。如船舶集团的表演的《风雨同舟》演绎了年轻的造船工人积极进取,奋发有为,面对金融危机他们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用青春的双手,托起心中的梦想,乘风远航。如煤炭集团表演的《煤海雄风》展示了几代的煤炭工人扎根山沟,用闪光的焊枪、银色的焊条,焊接理想和人生的情怀。如省政府国资委表演的《国资情怀》表达了国资人履行出资人的神圣使命,发展壮大国有经济,让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海西腾飞贡献力量的豪迈之情。如冶金控股表演的《钢城飞歌》展现了国企干部职工支撑福建工业的脊梁,用智慧和汗水铸造辉煌的万丈豪情。为增强艺术感染力和壮大演出阵容,部分节目是几家企业团结协作的成果,如外贸集团配合投资集团表演了气势磅礴的大歌舞《和是我们共唱的歌》。


  精彩纷呈、绚丽夺目的“与祖国共成长”国庆晚会获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完美统一,展示了国企形象,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文艺晚会在企业中引起了较大反响,不少员工为之深感振奋,他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台我们自己的文艺晚会,节目主题突出,形式新颖别致,富有感染力,互动良好,气势恢弘,很好地展示了国资人的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