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威海国资委采取措施着力维护企业改制职工稳定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9-16

  一是严格维稳工作制度。成立企业改制社会矛盾调处工作小组,规范企业改制职工上访案件接待、登记、批示、传递、办理、反馈工作流程,确保案件依法接访、依法受理。对重大信访案件由委主要领导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解决。

  二是严格个案办理。认真制订每起职工上访案件调解处理方案,并且积极实施,努力做到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要求过高的宣传到位,无理纠缠的稳定到位。协调支付3370多万元,解决了威海人生药业集团和长生堂医药连锁总店拖欠职工工资、集资款以及待岗职工生活费、社保金等款项,使企业顺利改制;支付270多万元,解决了市政府驻海南办事处拖欠职工工资、社保金款项,并妥善安置46名职工,确保了企业清算工作圆满结束。

  三是做好提前防范。认真做好改制企业职工的稳定工作,排查潜在上访隐患,争取及早发现问题并采取措施加以解决,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近年来,企业改制职工信访案件呈逐年减少趋势,职工对企业的满意度不断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