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济南国资委建立专家审核制度提高评估审核质量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9-11

  一是建立审核专家库。精心挑选具有较高专业技术水平、熟悉企业情况的行业能手、科技拔尖人才、高校教授、资深律师等组成专家库。

  二是明确专家审核范围。一般的资产评估项目,聘请1-2名专家进行审核。疑难重大项目及在评估过程中或公示后存在较大争议的评估项目,组织3-5名专家进行审核论证。

  三是确定专家审核程序。根据企业申报投资项目情况,从专家库中确定相关人员,组成项目论证小组,进行可行性论证,经专家签字,形成专家评审意见。

  四是发挥专家审核的重要作用。专家审核意见既是市国资委对资产评估项目进行核准和备案的主要依据,也是对中介机构业务质量进行考核的基础。通过专家在审核财务审计报告和资产评估报告中记录发现的问题,对中介结构实行分类动态管理,提高中介机构服务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