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济南国资委党建带团建工作取得成效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9-07

  今年以来,济南市国资委党委多措并举,从组织建设、队伍建设、机制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加强国资系统团组织建设,扩大了团组织对青年的覆盖面、扩大了团活动对青年的影响力,全系统党建带团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加强组织建设。联合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国资委系统企业共青团工作意见》,加大了团干部配备和待遇落实的力度,全系统85%的团组织按规定配备了团的专兼职干部,并落实相应待遇。

  二是加强作风建设。联合市委组织部、团市委、济南日报等单位,先后在系统内开展了优秀青年经营者、青年道德模范、杰出青年工人的评选活动,并通过《济南日报》、《济南时报》、舜网等多家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在广大团员青年中营造了“学先进、做模范”的良好氛围。

  三是加强后备干部培养。采取兼职、挂职、轮岗等方式对青年干部进行培养锻炼,效果明显,全系统40岁以下后备干部67人,占后备干部总数的48.9%,近三年发展35岁以下党员715名,占同期发展党员总数的53%。

  四是加强制度建设。开展了团干部公推直选、团代表任期制、团员青年民主恳谈和团务公开等四项基层民主试点,有效促进了共青团工作的全面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