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南国资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促推湖南国企平稳发展

文章来源:红网  发布时间:2009-08-27

  围绕科学发展上水平的核心目标,湖南省国有企业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中,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努力保持企业平稳较快发展。今年1至7月,湖南省国有企业实现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其中45户省属国有企业经济效益连续4个月稳步回升。
  
  湖南省参加第二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国有企业共有2011户,其中省属国有企业45户。为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湖南省国有企业开展“拧毛巾、降成本”活动,调整产业产品结构,千方百计开拓市场,加强内部管理,提升竞争优势。上半年,各国有企业及时停建或缓建风险极大、近期效益难以实现的项目20多个,涉及金额60多亿元。前7个月,省属监管企业成本费用总额同比下降9.6%。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国有企业还着力突出实践特色,坚持边学边改,边整边改,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华升集团针对市场需求,调整产品结构,上半年完成出口4945万美元,在全行业大面积亏损的情况下实现利润562万元。与此同时,各企业还注重不断提升发展后劲。长丰集团引进广汽集团,促进广汽菲亚特总部落户湖南,有力促进了我省汽车产业结构调整升级。
  
  湖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郭树人认为,国有企业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坚持标准,扎实推进;注重实效,特色鲜明,企业应对危机保增长的能力提高,为湖南省国企科学跨越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