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扬州国资委扎实推进“管理提升年”活动提高国有企业科学发展水平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8-24

  8月11日,扬州市国资委召开市直国有企业“管理提升年”暨规范职工持股工作座谈会。会上,各系统交流了“管理提升年”活动中的做法、经验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汇报了规范国有企业职工持股、投资工作情况,分析企业的发展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企业开展“管理提升年”活动及进一步规范企业职工持股、投资工作。市国资委改革发展处处长陈惠主持会议,市国资委副主任徐佩宏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今年以来,市直国有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坚持科学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总体要求,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开展“管理提升年”活动,呈现出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各级领导重视。各资产经营公司(集团)、市直国有企业把企业管理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开展“管理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保证了活动有序健康推进。二是坚持因企制宜。各公司(集团)及企业结合实际制定了“管理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并明确了工作专题和重点。三是注重危中求机。针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困难与挑战,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建立工作目标,完善考核机制,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活动开展以来成效逐步显现,一是管理炼内功,内部管理得到进一步加强。二是管理树形象。扬子江投资发展集团公司直属的扬州迎宾馆正式挂牌五星级旅游饭店,成为全市首家五星级宾馆;扬州汽车运输集团率先在全国、全省道路交通企业中被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授予“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三是管理出效益。扬州教育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在尚城房地产项目上建立成本控制体系,上半年就节省工程造价约500万元;扬州建工控股公司、扬州城建控股公司、扬州工艺美术集团、矿务局等单位在管理创新、资本运作,培育新的增长点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绩。

  副主任徐佩宏在座谈会结束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上半年“管理提升年”活动的工作成效,就进一步深化“管理提升年”活动和规范企业职工持股、投资工作作了部署要求。一要继续扎实开展“管理提升年”活动。1、好在自觉抓。“管理提升年”活动开展得好不好,首先看自觉性高不高。要更新理念,牢固树立“三个意识”,即企业是管理的责任主体,管理是企业科学发展永恒的主题,管理只有不断地创新与提升,企业才能保持活力和生机。2、重在认真抓。要认真制定工作计划,认真开展各项活动,认真组织检查落实,认真进行考核奖惩,认真在于严格精细化管理。3、贵在坚持抓。坚持数年,必有好处。要始终如一,要突出重点,要点面结合,要制度规范,要常抓常新。4、实在领导抓。“管理提升年”工作成败,关键在领导。要切实加强领导、指导和引导,集体领导,分工负责,“一把手”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直接抓、其他领导协助抓、职能处室具体抓、形成上下一起抓的合力;要率先垂范,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要提升能力,加强学习和调研;要增强责任,责任胜于能力。二要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和省国资委《关于规范国有企业职工持股、投资的意见》等文件要求,进一步规范企业职工持股、投资行为。认识要深刻,态度要坚决;目的要明确,重点要突出,规范工作旨在防止不当利益输出,侵害国有资产权益,主要对象是集团公司及各级子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政策要吃透,工作要规范;责任要落实,时间要抓紧。各相关企业要按照文件精神要求,在今年年底之前完成该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