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大连国资委民主生活会前请党员干部为班子“会诊”

文章来源:大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8-19

  为认真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大连市国资委党委请机关及系统出资企业3万余名党员干部及所有职工群众,为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找问题,提建议,从而为民主生活会明确了方向。

  一是广泛征求意见。制发调查问卷,从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上还存在哪些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应对金融危机和影响制约科学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充分征求基层意见建议。在广泛问卷调查的基础上,学习实践活动推进组深入企业,通过座谈会、个别征求意见等方式面对面的征求部分同志对于出资企业改革发展、国资监管以及机关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同时,通过个别交流等方式充分听取部分企业高管对于出资企业的发展和做强做大一些好的建议。

  二是充分发挥监事会和监事作用,全面摸清企业情况。市国资委在一些企业设有监事会,在一些企业派有监事,监事会及监事与企业接触机会较多,对企业的生产、运营以及企业对机关的评价,可以随时了解。为此,市国资委充分发挥这一优势,充分听取监事会主席对于振兴装备制造、企业融资上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及全市国有经济发展的好的建议和思路,充分掌握企业对于国资委机关和全系统建设的第一手资料,然后由推进组进行归纳汇总,为有针对性地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要搞好谈心活动。主要领导主动与班子成员开展谈心活动,积极交换意见和看法,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主动与基层同志进行谈心,倾听基层呼声。处室领导与部门同志开展一次谈心活动,通过活动开展全面听取来自不同层面的建议。

  四是认真归纳提炼。对于征求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归纳总结,提炼升华,并进行集中专题讨论,真正达到不体现国资委特色的不上会,与实际工作不紧密的不上会,操作性不强的不上会,意见不明确的不上会,原因分析不透不上会。同时,市国资委也结合委机关成立不到五年,并且是市政府的特设机构,一些探索性工作没有经验可循的实际,通过此次学习实践活动,认真进行一次经验总结,切切实实找准发展方向,全面推进市国资委全面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