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苏州国资委召开推进市属国资公司内审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8-13

  为进一步加强国资公司内部监督和风险控制意识,提高对国资公司内审工作的认识,同时了解《苏州市属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内部审计管理暂行办法》出台一年来的执行情况,不久前,苏州市国资委召开推进市属国资公司内审工作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各市属国资公司分管内审工作的领导和负责内审工作的同志。

  会上,创元集团、国发、城投、农担以及园林集团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各公司对如何加强和做好内审工作也发表了看法和建议。就进一步推进市属国资公司内审工作,市国资委主任、党组书记卢国柱同志提出了四个方面要求。

  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贯彻落实《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制的暂行规定》的高度,充分认识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公司的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内审工作,要将内审工作纳入公司的重要议事日程,切实保障内审工作的独立性和权威性。

  二、进一步增强学习意识。从事内审工作的同志要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必须加强读书和学习。内审工作内容要务实,目标要明确,围绕企业绩效这个中心,立足于促进下属单位加强管理、堵塞漏洞,提高效益。认真履行内部监督职能,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数字或事实依据、当好参谋。

  三、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为了搞好服务,必须强化监督职能。必须坚持寓服务于监督之中,通过强化监督更好的实现组织目标,保障国有经济健康有序的发展。内审工作要强化对财务管理的动态监控和全过程监控,善于在事前、事中及时介入,从决策的正确性、制度计划实施的规范性方面进行监督。

  四、进一步处理好内审与其他部门的关系。处理好内审与公司专业部门的关系;处理好内审与被审计单位的关系;处理好内审与国家审计和社会审计的关系。内审是各种审计的基础,也是国资监督的重要形式。

  最后,卢国柱提出:要不断地整合监管资源,创新监管机制,形成监管合力,提高监管效率。充分运用内审的手段为健全内控制度、防范和化解经营风险提供保障,为国有经济又好又快的发展保驾护航,为维护国有资产安全完整、保值增值发挥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