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国资委组织召开2009年上半年市管企业资产运营分析会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8-13

  为全面分析和评价市管企业资产运行情况,有效应对金融危机,促进企业改革和发展,青岛市政府国资委于7月31日召开上半年市管企业资产运营分析会,青岛市市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外派国有资产监督人员、青岛市政府国资委机关干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上半年,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仍在继续扩散,由金融领域向实体经济蔓延的深度和广度相应加大,使实体经济面临的压力也在不断加大。面对异常严峻、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宏观环境,市管企业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从3月份起,经营效益连续三个月大幅上涨,出现好转迹象。

  一是资产规模继续扩大,负债水平有所下降。上半年,28家市管企业资产总额为2046.2亿元,同比增长17.8%;国有资产总额为559.8亿元,同比增长32.5%;平均资产负债率为63.2%,同比下降3.4个百分点。

  二是营业收入降幅收窄,环比总体保持增长。上半年,28家市管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22.7亿元,同比下降15.6%,降幅比上月减少0.5个百分点。六月份当月实现营业收入81亿元,比五月份环比增加19.8%。

  三是经济效益下滑幅度大幅减缓,回升趋势明显。上半年,28家市管企业累计实现利润18.7亿元,同比下降8.3%,比一季度减缓了24.6个百分点,降幅远远小于全国20%的平均水平。

  四是成本费用呈下降趋势,三项费用有所上升。上半年,28家市管企业成本费用总额为413.4亿元,同比下降17%,大于收入下降幅度1.4个百分点;三项费用合计62.8亿元,同比增加5.2%。总体看,青岛市市管企业盈利能力、资产质量处于全国中等以上水平;债务风险处于全国良好以上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