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半年海南国企8成盈利 营业收入同比增近5成

文章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09-08-12

  上半年海南省国企8成盈利

  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近5成


  8月11日,从海南省国资委获悉,今年以来,海南省国有企业克服了国内外各种不利因素影响,以项目促发展,以管理增效益,国有企业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逐渐增强。上半年,20家重点监管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7.8亿元,同比增长45.6%,有8成国企上半年盈利。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省属国有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5.6%,累计实现营业收入超过千万元的企业达12家;累计实现利润同比增长的企业有14家,占70%;盈利企业有16家,盈利面达80%。

  在这些数据背后是海南省国有企业经过2年多的集中改制关闭破产、依法维护职工权益攻坚战所取得的明显成效。目前全省100余家企业完成了有效资产整合重组,省属重点监管企业已从省国资委成立之初的36家调整为21家,其中新组建或重组改造的公司制企业成为省属国有经济的主力军。

  今年上半年,20家重点监管企业资产总额达328.5亿元,同比增长11.4%,其中,19家企业合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52.1%,呈现销售收入和利润总额同向发展的良好势头。

  同时,今年省国资委重点推进建设投资项目58项,上半年完成投资39.4亿元,完成的投资额显著超过去年同期水平,相当于去年全年的47.4%,预计今年全年投资额将大大超过去年。

  据介绍,为进一步促进国有企业大发展,省国资委目前正整合优势资产资源,力争在3年内使全省国有企业资产总额达3000亿元、净资产突破1000亿元,打造出3-5家总资产规模超百亿、10家以上总资产规模超50亿元的地方国有大企业,并向全国500强挺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