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大连国资委面对面、实打实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

文章来源:大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8-12

  在机关干部走进千家重点企业活动中,大连市国资委把此项工作作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点内容,紧紧围绕全市“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各项任务目标,与所负责的27户企业实现面对面的对接,切实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

  一是领导亲自督办实现机关与企业有效对接。在全市“机关干部走进千家重点企业”会议后,市国资委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专门成立了由局级领导任组长的8个工作小组,对所承担的27户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反馈和服务。王春主任要求机关干部站在保增长、保就业的政治高度开展走访活动,切实通过此项活动实实在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鹿正军副书记多次听取了各工作小组活动开展情况,推动促进活动开展。到目前,市国资委负责的27户企业全部进行了走访,大力宣传国家、省、市关于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的各项政策措施,全面了解和掌握企业的运行状况及遇到的困难。

  二是积极沟通协调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办实事。在前期走访调研的基础上,市国资委对企业反映的17个问题逐个进行了认真分析研究,并帮助企业制定了解决问题的措施和意见。对于能够解决或能够协调解决的问题,各工作组立即给予解决或想方设法帮助企业协调有关部门给予解决;对于一些比较棘手的问题,委领导亲自出面协调有关部门得到解决;对于不能协调解决的问题,市国资委对其进行梳理分类后上报。目前,市国资委已为企业涉法纠纷,土地、房屋置换权属变更、项目新技术应用的衔接、外地驻连企业职工职称评定等5件实事,受到企业的一致称赞。

  三是强化制度切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为了确保工作全面落实,市国资委要求各工作组与企业建立经常性的沟通联系,每月至少到对接企业走访两次,并明确规定要在每月10日、20日前完成第一、第二次走访,每月21日各工作组要把本月走访情况上报委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每月编辑2期《工作情况简报》,重点通报各工作组的情况及工作亮点,以鼓励先进,交流工作经验,推动促进此项工作的有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