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国资委建立市管企业资产运营分析评价制度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8-11

  为应对金融危机,及时分析和评价市管企业资产运行情况,促进企业发展,青岛市国资委积极采取措施,建立市管企业资产运营分析评价制度,对市管企业资产运营情况实行季度分析通报,更好地为监管企业服务。国际金融危机以来,去年下半年和今年一、二季度已组织召开三次监管企业资产运营分析会,对监管企业资产运营发展趋势进行分析,对资产运营水平进行对标评价,通报企业在运营中存在的问题,为监管企业及时采取措施,提高资产营运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一是强化运营趋势分析,及时掌握企业资产运营走向势。以季度分析会制度为基础,对资产、营业收入、利润、成本费用进行趋势分析,及时掌握企业资产运营走势,同时,增加各项运营指标与同类监管企业相比较的内容,及时掌握监管企业发展水平。

  二是实行绩效评价分析,及时发现企业运营中存在的问题。以国务院国资委发布的企业绩效评价标准值为依据,对市管企业实施季度资产运营综合绩效进行评价,针对监管所在行业,从企业盈利能力、资产质量、债务风险和发展能力四个方面进行对标分析评价,及时发现企业在资产运营中的不足,推动企业进一步提高资产运营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