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图)辽宁国资委召开全省国资委系统业绩考核和收入分配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辽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8-10

    7月22日至23日,辽宁省国资委在大连召开全省国资委系统业绩考核和收入分配工作会议,各市国资委和省属企业分管领导、工作部门负责人,以及省国资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100多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国资委业绩考核工作座谈会和收入分配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交流各市国资委和各省属企业业绩考核和收入分配工作情况。辽宁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石凤岐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石凤岐在讲话中总结了几年来全省国资委系统及各省属企业业绩考核和收入分配工作取得的经验和成效,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业绩考核和收入分配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

    石凤岐指出,业绩考核工作要按照“上水平、更精准、更规范”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国有资产经营责任,充分发挥业绩考核的导向作用,完善 业绩考核工作机制,不断探索业绩考核的新办法和新途径,进一步提高业绩考核工作质量和水平;收入分配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收入分配体制改革,进一步完善收入分配制度,理顺收入分配秩序,加强和改善收入分配管理和调控,全面提高省属企业收入分配质量和水平,为共建共享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石凤岐对下一步业绩考核和收入分配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业绩考核方面要进一步落实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依法建立企业经营者业绩考核制度,逐步实现业绩考核对所监管企业的全覆盖;加快健全企业经营业绩考核体系,大力强化短板考核和对标考核,积极推进经济增加值考核和任期考核;切实加强目标管理与过程监控,建立健全业绩考核目标动态监控分析制度和业绩预警体系,引导企业有效应对金融危机,继续提升企业经营业绩。收入分配方面要适应履行出资人职责、提高企业整体素质和市场竞争力、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加快建立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逐步建立工资总额预算管理制度,积极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完善和强化企业负责人薪酬调控机制,建立和落实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制度,不断完善收入分配的管理和调控。基础工作方面,要进一步完善业绩考核和收入分配制度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有关规定;建立完善严格的工作流程和审核程序,成立考核和分配委员会,建立专家评审制度,逐步实现管理规范、科学;建立业绩考核调度制度和劳动工资统计制度,加强相关数据库的建立;加强业绩考核和收入分配监督管理,进一步提高企业执行政策的严肃性;加强学习培训,不断提高业绩考核和人力资源管理工作队伍的整体素质;加强全省国资委系统业绩考核和收入分配工作交流,互通信息,取长补短,多创经验。

    会议组织了讨论,各市国资委、各省属企业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及省国资委拟出台的经营业绩考核办法等政策文件进行了认真讨论。沈阳、大连、本溪市国资委,本钢集团、东北特钢集团、中天证券、辽煤集团的代表还做了大会典型发言,交流了近年来业绩考核和收入分配工作的有关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