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辽宁国资委召开全省监事会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辽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8-07

  7月23日,辽宁省国资委在沈阳召开了全省首次监事会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监事会四年来主要工作成效,部署了监事会下一步工作,宣读了辽宁省政府及辽宁省国资委的监事会换届派出通知。辽宁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石凤岐主持会议,辽宁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姜延波作了工作报告,辽宁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左大光主任做了重要讲话。7个单位在会上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议认为,过去的四年间,辽宁省国资委监事会依照《国有企业监事会暂行条例》、《辽宁省省直国有企业监事会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牢牢把握出资人监督定位,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监事会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一是牢牢把握职责定位,出资人监督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二是严格规范监督工作,监事会制度建设迈出较大步伐;三是努力改变监督方式,监督时效性不断提高;四是积极拓展成果运用,监督的有效性逐步增强;五是坚持立足素质培养,监事会队伍建设稳步加强。

  关于监事会下一步工作,会议提出了七项要求:一是适应新的形势,完善外派监事会制度;二是完善监督机制,增强监督的灵敏性和时效性;三是深化当期监督,不断提高监督质量;四是创新监督方法,逐步提高监督效率;五是注重成果运用,切实提高监督实效;六是加强工作指导,做好监事会工作学习交流;七是加强监事会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履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