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苏州国资委“四步走”促进整改落实阶段各项工作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8-06

  苏州市国资委在整改落实阶段积极采取“四步走”的措施,以求真务实的作风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有效。

  第一步,领导带头,提出整改措施与建议。对在分析检查报告中梳理的对国有经济科学发展的认识和把握不够全面;指导全市国资国企创新发展的能力还不够强;统领国有企业科学发展的成效不够明显;帮助企业服务企业的水平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国资监管队伍的结构、素质、能力与科学发展观对国资工作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等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委领导班子每一位成员从一个一个突出问题着手,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整改措施,做到细化、实化。每位领导班子成员针对各自分管的业务,结合日常工作的薄弱环节提出整改建议,有的放矢,做到重点问题重点解决。

  第二步,听取群众意见,提出整改措施。委党组对班子成员提出的整改建议进行梳理,下发市属国资公司和二代表一委员,着重在以下三个方面广泛征求意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一是提出的整改措施是否有遗漏;二是提出的整改措施是否有针对性、是否有力;三是提出的整改措施是否具有可操作性。通过广泛听取意见,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促使整改措施达到“全面、有力、可行”的目的。

  第三步,完善整改措施,形成最终整改方案。在做好前两步工作的基础上,对于苏州市属国资公司领导、二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提出来的建议或意见进行整合梳理,针对分析阶段查找出的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结合领导班子和征求的意见建议,提出六个方面的整改措施,形成最终整改方案。

  第四步,强化思想认识,确保整改方案整改有序。对整改方案反复征求意见,反复修改完善后,由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讨论形成最终整改方案。对整改方案每项措施做到三个“明确”:一是明确分管领导,二是明确责任部门,三是明确整改时间。对已具备整改条件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对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问题,向群众说明情况,将采取哪些措施逐步解决,让国资国企干部职工真正感受到科学发展上水平,感受到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