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国资委开展国有资产监管情况工作调研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8-06

  为全面掌握各区(市)国资监管情况,探索加强各区(市)国有资产监管工作的有效方式和途径,7月,青岛市政府国资委对全市13个区(市)的国有资产监管工作进行了主题调研,

  调研以调查问卷为主进行,调查内容包括监管机构的职能设置情况、资产存量及特点、资产总量及管理情况、国有资产经营公司成立及运营情况、出台的管理办法及制度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等等。通过调研,彻底摸清了青岛市13区(市)国有资产的情况,详细掌握了各区(市)国有资产的管理现状和发展态势,为领导决策提供了依据。

  调查统计,截止2008年底,各区(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189亿元,区(市)级国有企业户数为103户,企业资产总量264亿元。总体看,国有企业整体运行平稳,但经济效益有所下滑。其中,胶南、李沧等6个区(市)成立了国有资产运营公司,形成了国资领导小组、国资管理机构、国有资产运营公司三级国有资产监管体制框架。但调研中也发现,各区(市)普遍存在国有资产出资人没有完全明确,管人、管事、管资产三结合的体制没有完全落实,监管制度不健全,管理缺乏有效的规范等方面的问题。

  下一步,青岛市政府国资委还将到各区(市)进行实地调研,适时召开区(市)国资监管工作联席会,协调有关业务处室为区(市)解决实际困难,尽快研究出台区(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指导意见,推动区(市)国资监管工作走上规范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