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宜昌市国资委着力打造“五型”机关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8-06

完善规章制度 强化问题整改

  8月4日,宜昌市国资委机关召开整改落实督办会,围绕打造“学习型、创新型、廉洁型、效能型、服务型”机关,对学习实践活动中查找出的8个方面39个问题整改情况和有关规章修改完善情况进行了检查督办 。

  自步入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以来,宜昌市国资委机关党委把打造“五型”机关作为重要内容,以建立完善国资监管法规和机关工作制度为突破口,对学习实践活动中查找出的8个方面39 个问题进行了认真地分析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分门别类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整改时限。对涉及国资监管、国企改革和国企党建等内容的32项规范性文件和国资委机关30多项管理制度进行了清理和补充完善。

  在整改落实督办会上,宜昌市国资委机关科室负责人分就近一时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宜昌市国资委副主任李大权针对当前整改落实情况,明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在转变机关工作作风上下功夫。整改落实阶段是学习实践活动的落脚点,是检验学习实践活动是否取得 成效的关键,要高度重视,严格要求,通过问题整改,切实转变机关作风,让整改出亮点、出成果。二是要分清主次,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当前要解决的问题很多,担子很重,要分清主次,坚持先急后缓、先易后难的原则,重点解决好制约国企业发展等方面的主要问题。三是要注重边整边改,在收到实效上下功夫。整改的目的在于促进国有企业更快更好地发展,促进机关工作作风转变和工作效率提高,因此,必须从一点一滴抓起,脚踏实地办实事、求实效,要办成几件让基层企业和职工群众满意,且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为构筑“学习型、创新型、廉洁型、效能型、服务型”机关创造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