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南通市国资委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7-31

  南通市国资委为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挑战,扎实推进出资企业生产经营稳定增长,从年初开始,成立企业改革、盘活资产、资源整合和融资融券4个服务企业指导组,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帮助研究对策,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

  江苏大生集团有限公司深化改革是南通市政府去年底确定今年国企改革的重中之重。在筹措大生集团总体改革成本过程中,碰到大生集团子公司恒发敷料抵押担保的难题。南通市国资委作为工作指导组组长单位,多次与规划部门沟通协调,进一步确定了恒发敷料土地用地性质,并发挥市国资委全资企业南通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融资平台作用,以其作为融资主体,向银行申请融资额度达6000万元,有力地推动了恒发敷料公司的资产整合。为打造去年新组建的南通国有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上市平台,南通市政府决定将原南通无线电仪器厂和原南通橡胶厂两块土地移交给置业集团。南通市国资委盘活资产服务组工作人员,深入厂区挨家挨户做职工住户思想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一周之内,厂区65户居民全部签订了搬迁协议,不到半个月,就顺利完成了安置工作。上半年,在南通市国资委的帮助下,先后有22个企业难题得到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