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苏州市吴中区国资办加强反腐倡廉教育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7-30

  按照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解放思想深化学习和促进党员干部树立正确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的要求,7月23日,苏州市吴中区国资党委、国资办在区委党校召开了以“国企廉洁自律,人人警钟长鸣”为主题的全区国资系统预防职务犯罪法制教育大会,苏州市吴中区属各国有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和从事工程项目管理、资产管理、财务管理的工作人员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苏州市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处张国华处长和3位检察干部作了职务犯罪案例的剖析演讲,通过多个生动实例解析了职务犯罪对家庭、对国家、对社会的危害,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预防工作开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也增强了廉洁自律的自觉性,接受了一次很好的警示教育。吴中区检察院检察长王建华指出近年来苏州市检察系统查办的职务犯罪案件中,国有企业的职务犯罪数量、金额明显增多,所以我们一定要重视这个领域的预防,要加强预防职务犯罪的工作力度,重教育,重制度,重监督,重平时,做到警钟长鸣。 

  苏州市吴中区国资办党委书记、副区长焦亚飞强调:区属国有公司承担着政府许多重大工程和实事工程项目,既涉及到招投标管理、工程项目管理,又涉及到资金和项目管理,这些环节容易引发职务犯罪和滋生腐败,因此各国有公司要建立健全预防工作机制,以制度来保障预防工作的顺利开展。广大党员干部也要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用党纪来规范自己,自觉抵制不良行为,提高反腐防变能力。区国资党委、国资办将进一步开展“廉洁文化进公司、进工地、进家庭”活动,并将廉洁文化融入到企业文化、企业的精神建设中,在国资系统中营造浓厚的尊廉、崇廉、守廉的国有企业文化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