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常州国资委制定《常州市国资委办事指南》提高服务效率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7-13

  学习实践活动进入分析检查阶段以来,常州市国资委按照“支持企业天经地义、服务企业关爱有加”的要求,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和深入企业调研等形式,倾听企业心声、了解企业需求,积极查问题、找对策,把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改进服务方式,创新服务载体,提高服务效率,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改进服务上水平、服务企业见成效”为工作目标,扎实抓好整改提高。为使整改落实工作见诸行动,体现在具体服务举措上,市国资委从方便企业办事、提高办事效率入手,在前期充分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对市国资委履行的服务职能进行了全面梳理,制定了《常州市国资委办事指南》,采用卡片的形式印发,公开办事流程,缩短办理时限,打造“一站式”服务,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绿色通道。

  《办事指南》有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涵盖面广。包含了产权管理、企业改制、考核评价、人事管理、党组织管理共五大类15项服务内容。每项服务内容都与企业紧密联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二是信息量大。对每项服务内容都进行了梳理细化,明确了受理依据、受理范围、报送材料、办理程序、办理时限和承办处室,注明了联系地点和联系电话。特别是报送材料、办理程序和办理时限三项,对企业办理某项业务所需提供的相关材料、办理的具体程序以及办结时间作了具体的说明,确保“一次性”办结率,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三是操作性强。采用条目式对每项服务内容进行了提炼和归纳,避免大话、套话和空话,简明扼要,一目了然,优化了办事流程,节省了阅读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四是利用率高。采用卡片式样,既满足了信息量的要求,又方便阅读和携带,提高了利用率,节约了成本,避免了资源浪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