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无锡市国有企业召开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7-13

  7月9日上午,无锡市国资委召开全市国有企业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工作会议。市委第四指导检查组成员,各监管企业、锡钢集团、透平叶片公司党委副书记和学习实践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市委第四指导检查组组长沈宁宁同志对全市国有企业学习实践活动第三阶段工作作了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

  沈宁宁首先回顾总结了无锡市国有企业学习实践活动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他指出,自分析检查阶段工作开展以来,各单位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保增长、促转型、维稳定”这个目标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健康有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沈主任就做好第三阶段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是要高度重视整改落实阶段工作。各单位要在总结学习调研、分析检查阶段工作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对开展学习实践活动重要性的认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最新部署、最新要求上来,更加扎实地做好整改落实工作,确保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善始善终地完成好学习实践活动的各项任务。

  二是要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各单位要集中力量着力解决影响企业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办几件职工群众迫切期待的实事好事。要在前一阶段初步解决问题的基础上,按照“四明确一承诺”的要求,制定切合实际的整改方案,把分析检查报告提出的整改思路和措施进一步具体化、目标化、责任化。

  三是要注重做到统筹兼顾。无锡市国有企业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和影响,一些企业生产经营比较困难,遇到了许多难题,这对于搞好学习实践活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企业要正确处理好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关系,坚持把开展活动与当前形势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四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学习实践活动能否取得实效,关键在领导。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学习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切实履行好责任,既要高标准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又要高质量搞好活动总结,并形成符合企业发展的体制机制,促进企业科学发展、优化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