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济南国资委强化四种意识打造廉洁高效服务型机关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7-08

  按照“建一流队伍,树一流形象,创一流业绩”的总体要求,牢固强化四种意识,切实加强机关队伍自身建设,提高服务企业能力。

  一是强化学习意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强化机关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推动科学发展、继续解放思想、提升境界和机关作风建设五个长效机制建设。以创建“两好一高”机关为目标,进一步建设廉洁高效国资机关。开展“自我学习,自我培训,自我提升”活动,举办“处长论坛”,切实抓好机关人员的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科学监管、依法监管、民主监管的能力。

  二是强化服务意识。牢固树立为企业服务、为职工服务的思想,精简各类会议和文件,坚决克服会议多,文件多,事务性应酬多的“三多”问题,杜绝乱办班、乱收费、乱摊派、乱吃喝等不正之风。深入开展“下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活动,把党员领导干部及各处室群众工作联系点制度、稳定工作一岗双责制度作为机关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多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多与企业同甘共苦,共克时艰。

  三是强化责任意识。修订完善机关工作目标责任制,建立涵盖目标、责任、过程、监督、奖惩的制度体系,努力提高机关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形成压力传递机制和协调推进机制,做到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有目标。

  四是强化效率意识。实施“首问责任、限时办结、责任追究”的服务承诺,进一步梳理处室工作流程,简化办事程序,提高机关工作质量和效率,对基层、对群众提出的问题,主动帮助出主意、想办法,能解决的尽快解决,不能解决的耐心解释,杜绝推诿扯皮和“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形成了“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机关工作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