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威海国资委采取措施引导企业积极防范金融危机影响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7-08

  一是完善风险监控体系。探索建立财务风险监控工作体系,加强风险动态监测,及时了解掌握企业面临的经营困难和风险隐患,有效引导和督促企业加强内部控制机制建设,完善风险管控体系,有效防范财务风险。

  二是大力开展增收节支。有效引导企业开展预算管理,严格执行预算管理计划,严格控制非生产性支出,加强成本费用控制,积极拓展盈利空间。1-5月份,市属10户重点企业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1.13亿元;管理费用较同期下降6.4%。

  三是引导企业创新融资方式。积极向各金融机构推介企业情况,采取融资租赁、承兑汇票、综合授信等多种方式,拓展融资渠道。1-5月份,共审核批复威海船厂等市属企业融资15.5亿元。

  四是强化重大事项管控,促进企业发展。国有企业在投资发展、融资担保等重大事项实施之前,必须报市国资委审核、批准或备案。全面完善国有企业母子公司财务管理体制,推行资金统一管理,切实提高集团公司对其子公司财务资金的支配力和控制力,认真解决好企业财务信息失真、资金管理失控、投资决策失误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