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合肥市要求国企工资支付“十日一报”

文章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09-07-03

  “在刚刚结束调查的67户国有企业中,除1户企业因受金融危机影响发生经营亏损存在工资拖欠情况,其他都能准时向职工兑付工资。”7月1日,合肥市国资委内部人士表示,目前合肥市已经从制度上为国企工资零拖欠提供了保证。

  省城工资支付“十日一报”

  今年,合肥市政府直接以制度来“约束”国有企业,专门印发了《关于做好预防和解决委属企业工资拖欠工作的通知》。合肥市物资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3月份开始,所有委属企业都收到了这份通知书。“每10日就要向合肥市联席会议办公室书面报告企业的工资发放情况,一旦发生欠薪逃匿事件,要对企业主严惩。”

  合肥要求工资零拖欠

  “摸底,全面摸底调查。”合肥市国资委内部人士向记者介绍:“按照今年合肥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我们对辖区内企业和所属行业拖欠工资情况进行全面的调查摸底,在开展调查的67户企业中,未发生拖欠工资行为的企业66户;仅1户企业因受金融危机冲击发生经营亏损,存在工资拖欠情况,该人士介绍:”合肥市国资委已经针对该企业工资拖欠情况,督促拖欠企业切实解决好拖欠事宜。”(安徽市场报-任金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