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苏州国资委调研国有企业开展廉洁文化建设情况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7-03

  根据苏州市纪委、市监察局、市国资委年初联合下发的《2009年全市国有企业开展“廉洁文化进企业”活动工作要点》,围绕“建设廉洁国资,共建和谐国企”的目标,以“廉洁文化进企业”活动为抓手,推进国有企业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近期,苏州市国资委组成专门工作组,由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伟兴同志带队,深入到创元投资集团、园林集团、东吴证券公司、张家港港务集团、燃气公司和自来水公司等六家市属国资公司及所属企业,就市属国有企业开展廉洁文化建设的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与企业领导共同研究探讨了当前形势下,如何将企业廉洁文化建设与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结合起来,与企业制定的保增长、保民生、促发展的近期举措结合起来,与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工作规划结合起来。通过调研,总结并丰富了已经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对推动下一步企业廉洁文化建设必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这些经验主要归纳为“增强五力”:一是加强领导,增强廉洁文化进企业的推动力;二是自律学廉,增强企业廉洁文化的渗透力;三是创新机制,增强廉洁文化进企业的“规范”力;四是典型引廉,增强企业廉洁文化的震撼力;五是活动促廉,增强企业廉洁文化的感染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