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辽宁国资委举办经济增加值业绩考核专题报告会

文章来源:辽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7-02

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副局长刘南昌讲授经济增加值考核内容

      
  为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经营业绩考核体系,引导企业关注价值创造,做好经济增加值考核工作,辽宁省国资委于6月17日举办了EVA考核专题报告会。会议由辽宁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石凤岐同志主持,省、市国资委、19户省属企业的领导和同志共150多人出席了会议。

  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副局长刘南昌在会上作了题为《价值管理与经济增加值考核体系》的专题讲座。讲座包括四个部分:一是介绍价值管理的基本内涵,提出企业价值管理的终极目标是股东利益最大化。二是经济增加值考核体系介绍,重点讲解经济增加值的含义、核心理念和计算方法等。三、从国际经验看实施EVA管理的成功因素,通过对国外公司应用EVA管理体系的成功案例剖析,提出实施经济增加值考核对优化和改进企业管理效率,协助企业制定资源配置和业务组合战略,设计价值提升策略具有重要意义。四是介绍了经济增加值考核在中央企业的应用,包括试点情况、基本原则、指标设计,调整因素、目标值确定、激励方案等。国务院国资委在2007年、2008年、2009年分别有87户、93户、100户中央企业参与了经济增加值考核试点。从2010年开始,国务院国资委将在中央企业全面实行EVA考核。

  石凤岐进行了总结发言,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各级国资部门以及各企业的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经济增加值工作,全面接受经济增加值的理念,研究、掌握考核方法,明确价值创造的重要职责,切实做好经济增加值考核工作。二是鼓励管理体制健全、主营业务相对集中、对经济增加值有一定实施基础的企业在内部推行经济增加值考核,将经济增加值导入到公司核心管理体系。三是定期组织对企业相关人员的系统培训,使其全面了解经济增价值的机理、计算及其应用,为开展经济增加值考核奠定基础。四是重新制订省属企业经营业绩考核管理办法,将经济增加值纳入考核指标体系中,确定为基本指标,并准备在2010年在省属企业中推行该项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