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国资委积极推行评估事先介入程序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7-02

  为进一步探索相关工作经验,努力提高评估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根据已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改进和完善评估管理工作的意见》要求,青岛市政府国资委积极实施国资评估事先介入程序,先后对青钢集团改制、海信集团白电重组、青岛啤酒战略重组等涉及的评估项目扎实实施事前介入和事中沟通,取得较好效果。特别是在青岛国际机场理顺产权过程中,根据企业投资情况复杂、历史遗留问题多、产权管理不够到位等情况,积极组织有关专家和人员深入评估现场,就中介机构提出的评估范围、评估方法、特许经营权的评估、不良资产的评估等方面的具体问题与企业、评估机构进行分析沟通,并将有关重要节点问题梳理后与委内处室研究协调,最终确定评估方法,使各类疑难问题解决在先,大大提高了评估工作时效和评估质量,为后续评估报告的审核备案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国资评估事先介入程序的实施对全面提升青岛国资评估工作水平已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