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一季度山西焦煤产量下降收入增加

    发布时间:2009-07-01

  4月21日,山西焦煤集团发布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一季度该集团原煤产量、精煤产量、焦炭产量以及发电量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然而,销售收入却呈现增长态势。

  一季度,山西焦煤集团原煤总产量1685.55万吨,同比降幅10.4%;精煤产量807.97万吨,同比降幅12%;焦炭产量46.95万吨,同比降低32%;发电量15.08亿度,同比降幅4.5%;收入131.08亿元,同比增加1.9亿元,增幅1.47%;原煤制造成本286.2元/吨,同比升高67.84元/吨;实现利润总额7.65亿元,比省国资委年度考核指标均衡计划多0.15亿元。

  对于一季度出现的产量下降、收入增加的情况,山西焦煤集团相关负责人分析认为,受金融危机影响,煤炭下游的焦炭、电力需求乏力,市场形势不好;屯兰矿事故后,山西焦煤集团所属高瓦斯矿井全部停产整顿,影响产销衔接与平衡;由于煤炭综合平均售价、炼焦精煤价格、动力煤售价同比提高,使得该公司在产量同比减少的情况下,销售收入略有提高。成本方面主要由于产量减少带动单位固定成本上升、会计政策调整、工资改革、电费涨价、三险两基金数增加等因素,使得成本同比上升。

  在一季度经济运行的基础上,山西焦煤集团确定了二季度生产经营计划指标:原煤产量1960万吨,精煤产量763万吨,总销量1470万吨,冶炼精煤销量775万吨,动力煤销量695万吨,收入预计完成128.92亿元,预计利润7.35亿元;上半年收入预计完成260亿元,预计利润为15亿元。

  山西焦煤集团负责人称,今后省焦煤集团将采取灵活审慎的价格策略,提高商品煤的市场竞争力;坚持“以销定产、以产促销、产销协调、共同面对”的营销策略,有效应对市场的变化和挑战;抓住铁路增运机遇,增加集团煤炭总运量;重点加强弱势煤种的促销力度,确保煤炭总销量稳定增长;厉行节约,确保销售安全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