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无锡国资委举办国资系统外派董事监事实务培训班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6-25

  为进一步发挥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效用,落实国有企业董事会、监事会工作制度,增强国有企业外派董事监事的履职能力,6月18日至20日,无锡市国资委在无锡市委党校举办国资系统外派董事监事实务培训班,国资系统董事会、监事会的83位成员参加了培训。市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黄蓉华同志在开学典礼上向市国资委外派的16名董事监事颁发任期聘书并作重要讲话。

  黄蓉华同志总结了市国资委在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的基本情况。根据实施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任期制的规定,市国资委向各监管单位分别外派了董事、监事,实行决策层与经营层的分离设置;加强制度建设,制定并印发一系列董事会、监事会工作制度和工作规程,提升了国资系统董事监事的管理基础,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工作逐渐步入了规范化管理阶段。黄蓉华同志指出,在法人治理结构中,董事会、监事会能否切实履行好职责、发挥好作用,关键在于董事会和监事会的全体成员。董事、监事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决定着董事会、监事会整体效能的发挥,也直接关系着企业的生存与可持续发展。他要求学员们要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学习机会,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参与学习交流,合理借鉴先进经验,不断总结提高,通过认真系统的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成。

  培训班邀请了南京大学、上海干部管理学院、江苏省国资委等单位的教授、专家,就会计报表简介与全面预算管理、董事及高官的职责、监事会对企业监督的主要抓手和关键环节、如何做好监事会工作等专题对学员进行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