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镇江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6-18

  6月2日上午,镇江市国资委党委在市国投公司会议室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委党委书记、主任尤廉主持会议,市委第三指导检查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纪东专程到会指导。委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通过深入企业调研、召开座谈会、发函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委机关、直属事业单位、监管企业和市有关部门对党委班子建设、国资监管工作和委机关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尤廉主任与班子全体成员分别进行了谈心交心和思想工作交流,充分听取班子成员的建设性意见;每位班子成员结合国资监管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以及个人思想、工作实际,认真思考和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按照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同志关于“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要坚持正面教育为主,重在分析问题、重在总结经验、重在明确方向,把民主生活会开成征求意见会、分析问题会、沟通思想会、明确方向会”的要求,党委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紧密联系我市国资监管工作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以及各自思想、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找党委班子和自身不符合、不适应科学发展观要求的现象、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主观原因,明确努力目标和方向,做到了开诚布公谈问题,严于律己找原因,实事求是定目标,达到了交流思想、统一认识,查摆问题、研究对策,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明确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新目标,开阔了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新思路,提出了落实“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要求的新对策、探讨了推进国资监管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新举措、形成了加强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建设的新共识。

  党委书记、主任尤廉对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党委班子成员在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努力改进工作的基础上,以这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突出实践特色,使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努力目标更加科学,与我市发展战略相适应,与发展环境相协调,切实做到各项工作目标落实进度进一步加快,企业运行质态进一步提升,央企招商力度进一步加大,改革面临的诸多难点问题认真妥善解决。尤廉主任强调,要在机关内部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进一步推动内部轮岗,提高运行效率,加强效能建设,着力把国资委打造成为富有活力的机关,为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供组织保障。

  市委第三指导组对此次国资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党委班子成员的剖析很深刻、很全面,达到了市委提出的思想认识到位、查找问题到位、解决突出问题到位和组织领导到位的要求,并希望委党委领导班子在科学发展观引领下,在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上进一步创新作为,迎难而上,为全市实现跨越发展的目标多作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