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国资委组织部分企业参加董事会建设研讨会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6-16

  日前,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举办了完善国有企业董事会建设与加强民主管理研讨会。青岛市国资委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研讨会,就青岛市企业董事会建设等问题与国务院国资委及有关省市代表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研讨会上,国务院国资委董事会试点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的有关领导分别就董事会建设、当前经济形势及加强职工民主管理等内容做了中心发言。国务院国资委自2004年以来,已在19户中央企业进行了董事会试点,其中14户企业的外部董事占多数。目前外部董事共65人,其中30人兼任两户企业的外部董事,试点企业董事会决策质量明显提高。

  青岛市从2006年起进行了规范董事会建设的探索。先后在海湾、公交、国信等企业进行了外部董事试点。2007年,制订出台了青岛市市直企业董事会、总经理、监事会和党委工作细则,成为进一步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规范董事会、总经理、监事会和党委运作的重要制度。2008年又制订出台了《关于在市直企业进行外部董事试点的意见》,对试点工作的目标任务、主要内容以及重点解决的问题等进行了总体部署。下一步还将根据国务院国资委的意见,就董事会建设的各项工作进行深入研究,进一步建立健全企业董事会建设的各项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