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省属企业重点工程建设监督检查联席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6-15

  5月25日山西省重点工程建设监督检查联席会议召开以后,省国资委迅速响应,积极行动,成立了专门的工作机构,起草了工作方案,并于6月10日下午召开了省属企业重点工程建设监督检查联席会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了省重点工程建设监督检查联席会议精神,公布了《山西省国资委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及重点工程建设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并对国资委的重点工程建设监督检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由副书记、纪委书记渠性轩主持,副主任李宝文、李东洪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按《山西省国资委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及重点工程建设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山西国资委共确定了100个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600多亿元,2009年度计划投资400多亿元。山西省国资委将组成分别由副书记、纪委书记渠性轩和副主任李宝文、李东洪带队的三个监督检查组,于6月15日后对这100个项目进行第一轮监督检查,检查内容主要有:1、贯彻落实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措施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思想是否统一,行动是否迅速。2、各项工程规划、立项是否经过集体决策、是否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和中央规定的投向,有无用于“两高”项目、低水平重复建设项目、楼堂馆所项目、产能过剩项目建设等问题。3、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建设程序是否依法合规,是否办理了规划、土地、环评等手续,工程勘测、设计、施工、监理、设备材料采购是否经过招投标等。4、项目建设资金管理使用是否规范严格,各项资金来源是否落实,是否存在滞留、挤占、截留、挪用和铺张浪费等问题。5、工程建设是否符合进度要求、工程建设是否安全、工程质量是否合格等问题。6、各省属企业是否成立了相应的监督检查机构,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是否有效地开展效能监察和反腐倡廉监督工作。

  渠性轩要求各监督检查组一定要本着认真负责和为企业服务的态度,详细掌握各项目的进展情况及遇到的问题,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解决不了的把问题带回来向省重点工程建设监督检查联席会议或有关部门反映。在检查过程中要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国资委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