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2008年度国有产权登记年检工作完成 全市登记国有资本286亿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6-04

  为全面落实企业国有产权管理工作的制度要求,认真完成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做好2008年度企业产权登记年度检查的工作部署。青岛市政府国资委于四月下旬至五月上旬,组织实施了企业产权登记年度检查工作。对全市2008年12月31日前取得法人资格,占有使用国有资产的各级企业按规定进行了年检。检查采取企业(单位)自查与重点抽查的方式进行,从企业(单位)自查汇报情况看,青岛市产权登记工作制度体系较为完善,企业产权登记档案管理工作基础较为扎实,所检查统计的数据真实全面;从重点抽查的企业(单位)情况看,各企业(单位)对产权登记工作较为重视,相应建立健全了各项工作制度,并明确了责任部门和具体的责任人员,对现场发现问题能够进行及时认真整改。

  目前,青岛市2008年度企业产权登记年度检查工作已全面完成。据统计,截至2008年12月31日,全市共有1047户企业办理了国有产权登记,其中:占有登记企业共计991户(含新增占有登记企业7户)、办理变更登记56户。全市1047户企业登记国有资本总额为286亿,其中,登记国家资本181亿,登记国有法人资本104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