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泉州国资委强化服务促进企业发展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5-31

  一是鼓励用好政策。在信息传递、政策引导、项目争取等方面加强对企业引导,支持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国家和省“扩内需、保增长”一系列政策措施;继续积极“委托贷款”,通过金融机构调剂国资委系统内部企业之间资金余缺,缓解部份企业资金周转困难。

  二是推进资本运作。着手组建泉州市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通过搭建产权交易平台,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积极培育上市资源,继续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筹划构建国企投融资新平台,着手组建担保公司和拍卖行。

  三是夯实企业管理。把深化“管理年”活动作为应对金融危机的有力抓手,督促监管企业从“三重一大”、内部控制、财务预算等方面入手,强化企业基础管理,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四是加强调研分析。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建立委领导联系企业制度,通过不定期走访,深入企业开展调查研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

  五是强化服务理念。牢固树立企业观念和服务意识,健全监管工作制度,提升出资人履职水平;加强业绩考核、薪酬管理、收益收缴等方面研究,加强内部审计服务,帮助企业有效规避风险,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