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市国资委、市国土资源房管局联合到纺织现场办公 推动企业问题的解决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5-31

  近日,青岛市政府国资委副主任李瑞昌、青岛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副局长杜本好带队到纺织总公司进行现场办公,研究解决纺织总公司企业调整重组有关土地变现、经营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青岛纺织经过近三年的调整重组已经初见成效,在国内行业排名各项指标都有很大跃升。根据调整方案,减人、减债和搬迁改造所需的资金来源主要是现有企业的土地变现。受宏观形势影响及有关条件的限制,土地变现的速度有所减缓,纺织调整发展受到很大影响。为推动纺织土地变现,保障调整资金来源,市政府国资委协助纺织总公司摸清现有土地资源,并积极协调市国土资源房屋管理局到纺织公司进行现场调研,共同解决土地调整中存在的问题。

  调研会上,青岛市政府国资委、青岛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各业务部门按照事前摸查的纺织总公司所属企业房地产基本情况和土地调整需要解决的有关问题展开了讨论,围绕土地变现、现状经营、土地置换和资产整合等方面存在的房地权属、土地变性、置换手续以及有关土地查封、权属纠纷等问题与纺织总公司广泛交换意见,并向其讲解有关项目操作和相关政策法规要求。经充分沟通,会议就做好纺织土地调整下一步工作形成基本思路:一是要先易后难,积极推进。二是要先理清产权后确定方案。三是要有正确的处理方式,以历史眼光解决历史问题。

  会议还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分工,明确了责任,要求相关部门相互配合,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以尽快解决纺织土地调整存在的问题,为纺织调整重组工作做好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