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国资委部署开展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5-22

  日前,青岛市政府国资委党委按照省、市委要求,紧密结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教育活动的开展,在委机关和委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中部署了《关于在市政府国资委党员干部中开展“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提出,开展“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教育活动,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胡锦涛同志关于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的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性,改进作风,着力解决在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保持国有企业、国有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意见》强调,这次教育活动,坚持以自我教育、正面教育为主,集中分学习文件、查摆问题和总结提高三个阶段进行。要重点在五个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一是着力解决“冷”的问题。坚持以企业和职工利益为本,把职工冷暖挂心上,把职工呼声作第一信号,把职工满意作第一标准,特别是在当前经济发展、企业生产、职工生活困难增多的情况下,真正把心放在企业和职工身上,扑下身子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二是着力解决“浮”的问题。在帮助企业发展的过程中,积极树立“企业有难我扶助,我与企业共兴衰”的理念,以“提能、提速、提效”的标准要求,埋头苦干,努力创造出企业职工满意的实绩;三是着力解决“庸”的问题。牢记国资工作使命,把精力集中到做实事上,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以积极的姿态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和国内经济形势的挑战,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昂扬向上的锐气;四是着力解决“奢”的问题。严格执行市政府国资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工作规定》的要求,真正把有限的资金和资源用在刀刃上,用在促进企业发展上,用在为职工群众谋福利上;五是着力解决“散”的问题。增强纪律意识,维护党的团结统一,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维护党的章程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上级的重大决策部署,保证政令畅通。

  《意见》要求,机关各支部及委属单位要高度重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制定实施方案,精心做好组织指导,各支部书记和委属单位主要领导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接受教育,切实加强领导。要把“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教育活动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紧密结合起来,齐展开、同步走。要加强对教育活动情况的宣传报道,努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并不断创新和改进教育活动的方式方法,使教育活动真正入脑入心,富有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